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动态

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
投稿:校工会  发布:校工会  发布时间:2022-10-19  浏览次数:621



 

 

1018日上午,工会召开党支部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支部书记领读,党的二十大是我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性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自信、中华民族的自信,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和理想,总结了十年伟大成就、伟大变革以及需要坚持的良好作风和经验,擘画了未来中华民族富强文明伟大蓝图,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政治宣言、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工会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报告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报告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一段指出,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拓展民主渠道,丰富民主形式,确保人民依法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和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积极参与全球人权治理,推动人权事业全面发展。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要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新时代工会工作,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认真履行工会的基本职责。作为教职工的“娘家人”,工会以及二级工会要把学习二十大报告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引领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把工会工作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有关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围绕学习中心工作,深化细致做好工会各项工作。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状态,不断创新工会工作方式方法,主动关爱,做实教职工暖心事,强化服务,提升职工幸福感。多层面担当起历史使命、历史责任、历史传承,当好党的好助手、学校工作的好帮手、教职工的贴心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展现新风貌、歌颂新时代,这就是新时代我们努力和奋斗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