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工会动态

江夏学院工会到我校开展工会工作调研
投稿:校工会  发布:校工会  发布时间:2022-10-12  浏览次数:103


1012日上午,江夏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采采一行到我校工会开展工作调研与交流活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谭轶群、工会副主席王岩出席了会议。

谭轶群主席对江夏学院工会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会议围绕江夏学院工会重点调研的教代会建设、工作制度建设以及关于慰问、文体活动等特色工作展开交流。

近年来,校工会不断完善工会工作制度,加强自身建设。对已有的制度进行整合,过去行之有效的制度加以坚持和完善,体现了与时俱进的要求;对不符合形势任务需要的制度及时废止,因地制宜建立完整的、科学有效的配套制度。在深度调研和学习的基础上,结合我校实际不断完善制度建设,使制度发挥预期作用。通过修订和新建,进一步增强了制度建设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会上双方还就教代会的提案工作落实问题展开深入的探讨。提案工作是促进学校决策科学化与推动大学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大家一致认为要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就要改变提案工作“重答复轻落实”的突出问题,建立有效的教代会和提案制度。针对慰问、文体活动等工作,校工会重点介绍了工会在改进慰问方式、关心青年教师身心健康、提升青年教师的归属感与幸福感方面所作的工作与努力。

江夏学院工会王主席感谢我校工会的工作经验分享,表示此次交流受益良多,特别是在制度建设方面,为他们树立了对标的参照,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 。谭轶群主席希望今后两所高校多开展交流,共同进步,同时她还期望兄弟院校之间建立定期互访的联动机制,以加强高校工会之间的学习与交流,不断拓宽工会工作思路,共同推动高校工会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