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二级工会

游大美闽江湿地公园 叙会员浓浓友情 (电气学院与计数学院联合开展春游活动报道)
投稿: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  发布:校工会  发布时间:2022-04-14  浏览次数:205


春暖花开季,我们出游去。长乐第六区,沐浴春风里。

202235日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工会和计算机与数学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45人到长乐开展春游活动。

9点我们驱车来到坐落于长乐区冰心公园左侧的冰心文学馆,是全国第一个以个人命名的文学馆,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巾帼文明岗。该馆占地0.8公顷,展馆600多平方米,由东南大学教授齐康设计,以灰、白色为主要基调。丰富而不落俗套,朴素又不失大方,给人十分清新、典雅、悦目的感觉。在二层展厅,有大量手稿、版本的照片和实物,展出冰心的生平事迹和文学成就。大家面对着这丰富的展品,莫不肃然起敬。

随后我们驱车来到琴江满族村参观。流经这一段的闽江宛如一把古琴,故名琴江,是福建省唯一的满族聚居村,也是我国东南沿海保存较为完整的清代水师城堡。清雍正六年(1728年)时,清政府在此建立“福州三江口水师旗营”,镇守闽江口,拱卫省城,缉捕海盗,打击走私。这里成为当时全国四大水师旗营之一,随后逐渐成为一个居民小镇。有近300年历史的琴江村既有军事历史背景,又有民族文化特色,2010年成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临近中午,一行人驱车来到位于猴屿镇的茂丰农庄品尝美食,采摘西红柿,体验用油桶改造的小火车,真是其乐无穷。

下午我们来到闽江口湿地公园,这里有河口水域、潮间带沙滩、红树林沼泽等7种湿地类型,是候鸟迁徙重要越冬地、水鸟集中分布区、众多珍稀濒危鸟种的栖息地,多项指标达到国际重要湿地标准。2013年被评为中国十大最美湿地。

本次活动两个学院工会共同开展活动,既欣赏了自然人文景观,又增进了会员们的相互了解,大家都很喜欢跨院系共同组织户外活动,纷纷表示要多开展此类既锻炼身体又充满自然乐趣的工会活动,让会员们体验步步皆景人自醉,锻炼脚力话友情的美好生活。通过本次户外活动,老师们暂别了三尺讲台,纵情于山水之间,交流工作心得,分享生活快乐,其乐融融。大家纷纷表示定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中,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计数学院集体照                         电气学院集体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