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二级工会

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开展“长乐踏青”活动
投稿:数理学院工会  发布:校工会  发布时间:2022-03-18  浏览次数:134


惠风和畅,春意盎然。为了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3月5日,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开展了长乐踏青活动。

清早,潇潇细雨,草木萌动。教职工们热情高涨,带着亲爱的家人,一路上欢歌笑语,尽情享受着旅程的惬意。

第一站来到了冰心文学馆,600多平方米的冰心文学馆,由东南大学教授齐康设计,以灰、白色为主要基调,整体布局朴素又不失大方。大家自由参观“冰心生平与创作展览”,沉浸在冰人老人的世纪人生中,用心用情感受冰心老人的大爱精神,接受了一次特殊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

第二站来到了长乐琴江满族村,流经这一段的闽江宛如一把古琴,故名琴江,这是福建省唯一的满族聚居村,也是我国东南沿海保存较为完整的清代水师城堡。有近300年历史的琴江村既有军事历史背景,又有民族文化特色,女同胞们在这座文化名村中聆听历史,陶冶情操。

第三站来到了闽江口湿地公园,这有河口水域、潮间带沙滩、红树林沼泽等7种湿地类型,是候鸟迁徙重要越冬地、水鸟集中分布区、众多珍稀濒危鸟种的栖息地,多项指标达到国际重要湿地标准。女同胞们在这个中国十大最美湿地的绿色环境里驻足观看生态文明建设带来的绿色美景,感受自然界生命的曼妙身姿。

最后,以最美的角度摄影留下教职工们的最美笑容,用大合照定格此次出游之乐!

本次活动,增强了计数学院教职工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尽情享受大自然的欢乐与民族文化的熏陶!  

  

图一冰心文学馆合影  

2 闽江口湿地公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