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二级工会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女工草木染之行
投稿: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工会  发布:校工会  发布时间:2022-03-14  浏览次数:91


三月的春光,令人陶醉,学院组织女教职工到闽清九野小镇进行踏青及草木染,让大家暂离城市喧嚣,融入青山碧水,回归自然,享受这种宁静与从容。

丰盛的午餐后,大家变身学生,先认真听取老师对扎染历史和技艺的讲解,并不时发出自己的疑问与老师进行探讨,然后迫不及待地挑选自己想制作的物品,帽子、丝巾、T恤等,展开自己丰富的想像力和创造力,包扎出各种不同的形态。放入染缸后,在等待固色的时间相约到小镇里寻找春天的脚步,蓝天白云下,绿油油的草坪让人心驰神往,油菜花、李花、炮仗花、紫云英、红继木、月季都在向你招手。终于等到收获成果的时候了,大家怀着拆盲盒的心情,满怀期待地拆开包扎的作品,打开一看,各有千秋,各具特色。每个都带着草木的灵性,具有独特的生命力。

    活动结束后,大家都念念不舍,开开心心地带着自己的独一无二的艺术品踏上归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