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师德师风  师德建设

“劳模进校园——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课程巡讲”活动在福建工程学院举行
投稿:校工会  发布:校工会  发布时间:2021-12-11  浏览次数:193


1210日,由福建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委员会主办,校工会、教务处、教师工作部承办的劳模进校园——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课程巡讲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并在省内同步网络直播。福建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委主任郭立新、福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松青,以及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委员会相关部门的其他同志、校工会、校教务处、校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和青年教师代表共计60人参加活动。

  

詹松青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巡讲老师、青年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青年教师要以此次巡讲活动为契机,向劳动模范与优秀同行对标看齐,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协同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贯穿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为新时代、新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此次教师巡讲团由历届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暨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或一等奖获得者组成。厦门医学院副教授武闯、福建工程学院副教授花海燕、闽江学院副教授陈东等三位老师现场进行精彩的教学示范课,他们将复杂的专业知识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清晰明了的逻辑进行了教学演示,分别作了既有理论支撑又有实践引领的教学示范,充分展示了名师风采和高超的教学技巧。厦门大学中文系博士生导师教授郑尚宪、福建教育学院培训管理处处长范光基教授作了精彩点评。

  

在教学经验分享与交流环节,武闯、花海燕、陈东3位老师与台下参会青年教师代表进行深入交流与互动。大家围绕课程思政、教学模式改革等问题与台上3位教师积极展开讨论。

  

    校党委吴仁华书记对劳模进校园巡讲活动高度重视,活动开始前,吴书记亲临试讲现场,看望慰问劳模巡讲团成员及评委专家等,对专家教授和巡讲老师表示欢迎。他鼓励在场的教师向劳模和优秀同行对标看齐,学习他们以身立教的精神和精湛的教学技能,不断刻苦钻研,坚持比学赶超,同时预祝把本次巡讲活动圆满成功。现场陪同的有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委二级调研员左修坤,校党委詹松青副书记、王宜勤副书记以及校工会、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  

  

近年来,福建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在全省开展“劳模进校园——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课程巡讲”活动,深受全省广大师生欢迎和好评。来自全省高校的优秀青年教师代表现身说教,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进一步筑牢师德师风根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厚植工匠文化,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