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师德师风  师德建设

我校杨建锋老师荣获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投稿:校工会  发布:校工会  发布时间:2020-12-29  浏览次数:176


    11月25日上午,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福建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我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我校国脉信息学院·互联网经贸学院杨建锋老师荣获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受到大会表彰,是省属高校教师(不含医务人员)中唯一获此殊荣的个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特别是关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的重要指示,科学谋划,精心部署,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工作;学校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真诚奉献,为抗疫斗争作出积极贡献。
    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杨建锋老师以一名共产党员、援鄂医护工作者家属、人民教师的身份积极投身抗疫,主动探索网络思政教育模式,是学校广大师生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今年2月19日,杨老师以援鄂医护工作者家属的身份在全省高校率先采用闽鄂连线的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网络直播思政微课,讲述一线医务人员大爱的感人故事,厚植家国情怀,凝聚广大青年抗击疫情的精气神。他创作并主演的疫情防控纪实性微电影《杨老师的抗疫故事》获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活动短视频类二等奖,被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评为2020年教师风采短视频入围奖。他以伟大抗疫精神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精心创作并参与指导学生诵读演绎的《闽鄂同心抗疫赋》荣获福建省经典诵读大赛一等奖。此外,杨老师还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积极作用,主动联系校友企业为学校捐赠12000个口罩等抗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