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校园文化  文体活动

行者无疆――数理系自驾游活动
投稿:系统管理员  发布: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6-25  浏览次数:940


为丰富数理系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激发工作热情,2012519日,数理系工会组织了一次长乐市江田镇南阳村的自驾游活动。

   

作为我省著名的革命基点村之一的南阳村,是长乐革命地下斗争的发祥地,也是中共福建省委旧址和闽中特委以及闽中游击队司令部所在地,一度成为全省抗日隐蔽根据地的中心、南方革命的重要战略支点。

   

在到达长乐革命地下斗争的发祥地南阳村之后,大家参观了烈士林园和中国长乐革命史馆,深切感受了战争年代革命先烈的一心为公、艰苦奋斗。位于南阳村蝙蝠山西侧的九坑山,九条石坑连成一片,坑坑相连,洞洞相通,山体俊秀,怪石林立,使这里成为全省抗日隐蔽根据地的中心、南方革命的重要战略支点,也是“福建省委旧址”和闽委以及闽中游击队司令部所在地。大家登顶九坑山,探访岩洞,寻找省委机关安排电台,和召开秘密会议的遗址。

   

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家领略了抗战中的炮火硝烟,还发扬了数理系职工之间团结互助的友爱精神,为数理系今后的科学发展谱写了和谐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