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师德师风  先进个人

在奉献中成长-------曾金盾
投稿:系统管理员  发布: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6-20  浏览次数:1205



首先感谢大家对我的肯定并给予如此崇高的荣誉,同时借此机会,感谢各位领导及同事们一直以来的关心、培养和帮助!今天我的发言谈不上经验,只能是把两年来的工作及体会向大家做个汇报。

本人2001年入校参加工作,20078月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受学校委派,担任华安县高安镇邦都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说实话,在刚接到驻村工作任务的时候,我还没有太多心理准备,所幸的是,学校领导没有因为我的消极态度而批评我,而更是鼓励我,让我能在一个更大的舞台锻炼自我。海伦・凯勒曾说过:当你感受到生活中有一股力量驱使你飞翔时,你是不应当拒绝爬行的。” 正是学校领导的信任和激励,成为驱使我克服个人困难的动力,在接下来的驻村工作中,我调整好心态,尽自己全力投入到工作中。

驻村工作近两年来,我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农村工作方针、政策,按照省委、省政府对驻村扶贫工作的要求,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探索农村经济发展新路子,认真履行驻村干部工作职责,较好的完成各项仫务。近两年来,为我校挂钩村――即邦都村共筹集并投入资金297.2万元,在基局组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主导产业――即茶产业发展、新村建设、小学教学条件完善、地质灾害点村民搬迁、家园清洁洛动等各项事业均有了一定程度的发展。由于各项工作成绡比较明显,�到了华厉县领导及我村村民的肯定和普遍好评,树立了工院人的良好形象。在此我要感谢学校和组织部、团委及文化传播系对我驻村工作的大力支持,批别要感谠李惠钦书记、张剑兴部长等领导曾多次下村慰问并指导工作,正是您们的关心和帮助,让我充满作激情,鼓励我继续前行。

驻村工作两年来,体会很深,特别是感觉到,近年来农村在党和政府的各项惠农政策实施以后,面貌改变明显。当然城乡差距也仍然比较大,其中,人才的缺乏已成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瓶颈之一。经过两年驻村工作,现在深刻体会到我国大学毕业生服务西部、服务基层、选聘村官、三支一扶等政策的重要性和可行性。回校后,我想应该鼓励更多的大学毕业生服务西部、服务基层工作。

十佳青年教工的称号,对我来说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在自我陶醉过后,我开始理性的思考,迎来的是要自己快速成长和成熟的压力。我会珍惜这份荣誉,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不断学习,努力工作,让自己在各方面日趋成熟,从而取得更大的成绩,不辜负各位领导、老师对我的信任与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