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师德师风  先进个人

福建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张建勋
投稿:系统管理员  发布: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6-20  浏览次数:604



                                                                  

    张建勋,男,教授,工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现任我校副校长,省重点建设学科岩土工程学科带头人;兼任福建省土木建筑学会副理事长、高等教育出版社应用型本科系列教材编委会副主任、福建省土木建筑学会岩土与基础工程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校岩土工程研究所所长、《福建工程学院学报》《福建建筑》编委会副主任等职。参加国家重点自然基金、教育部高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和福建省青年科技人才创新专项基金等科研项目的研究,从事过“江阴长江大桥北锚碇区砂性土流变试验研究” 、“被动荷载影响下的桩基性状研究及其CAE&CAD软件”等国家重大项目和省级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主持过“桩、土工织物复合地基试验与计算理论研究”、“减少沉降桩在福建软土地区的应用研究”、“桩基沉降的非线性性态研究”等省自然科学基金和省级科研项目多项。主编《砌体结构》、《地基基础》等教材,已出版3部教材和专集;发表“饱和砂性土流变特性的试验与研究”、“桩基沉降的非线性性态研究”、“受堆载超载影响下的桩基性状分析研究”、“被动桩中土拱效应问题的数值分析”等论文三十余篇。主持的 “提高办学质量和效益要坚持产学研相结合”、“探索专业领域产学研合作教育的新途径” 、“建设类高工专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等三项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的成果曾获得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参加《建筑施工》课程建设,获国家级精品课程,1996年至今,他连续当选为福州市仓山区人民代表,2007年荣获“福建省第三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