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师德师风  先进集体

我校开始推行新的交通补贴方案
投稿:系统管理员  发布: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6-20  浏览次数:1579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私家车的增多,越来越多教职工希望改变原有以校车接送教职工上下班的方式。本着改暗补为明补及提高教职工待遇的原则,学校决定推行新的交通补贴方式。随后责成人事处、计财处、后勤处、工会等部门组成教职工交通补贴工作小组,着手开展新的交通补贴方案各项事宜,并在充分调研基础上,提出了我校新的交通补贴方案。

为了更好听取教职工意见,将学校党政意图传达下去,校工会发挥了桥梁纽带的作用。第一,召开三次部门工会主席、教代会执委会委员、教代会主席团成员、系部主任等人员组成的联席会议,对新的交通补贴方案的总体思路、管理办法、补贴标准等进行充分讨论;第二,对教职工居住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摸底调查;第三,发放交通补贴方案征求意见表(采用实名登记制)。之后,工会将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汇总上报学校,供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决策参考。最终确定的新的交通补贴方案,得到绝大部分教职员工的理解和支持(通过率达836%)。

为了保障新的交通补贴方案顺利实施,校工会专门走访了外语系、图书馆两个二级单位,与两个部门领导和工会会员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了解了它们在新交通方案后存在的实际困难,协助部门工会做好过渡期的思想工作。交通补贴方案五一后开始实行,从第一周运行的情况看,教职工情绪稳定,教学秩序正常,都能按时上下班,没有出现迟到早退现象。